《安家》顛覆你對房仲業的想像!買賣房子,居然是為了一個家?


(圖片來源:WeTV截圖)

汲汲營營的城市中,總有我們奮鬥的軌跡!
為了生活、為了夢想,還是為了一個「家」
奮鬥,總有它屬於的理由,
種種的努力,都為了贏得豐碩的果實而存在


由孫儷、羅晉主演的陸劇《安家》,改編日劇《房仲女王》,以房仲業為題材,描述市井小民為了業績、為了夢想,如何努力打拼的過程!

當然,粉紅CP線也是不可少的,期待兩位店長的戀愛線。


買賣房子,買房賣房,是我們人生最大的轉折,也是必經的課題。

「我們賣得不是一間房,而是一個家。」
房似錦說:「每間房子,都有它命定的主人。」

就如同保險業務員一樣,房屋仲介者,不只是單純買賣商品,原來也間接參與了每個消費者的生活。


《安家》的劇情中:

不論是幫助女醫生找到適合的學區房子;
或者幫助老闆買兇宅擋災;
大老闆買房給小三封口;
還是化解孩子與媽媽之間的母女關係;

如果能幫助生活周遭的每個人,我想這也是房仲業務員,最大的理想吧!



房似錦:有我賣不出去的房子
身為房仲業務,或者是說身為業務行銷,人百百款,你是哪一種?

努力卻帶有不擇手段?
佛系卻帶有自身光環?

行銷工作近15年,我也如同房店長的想法一樣:

「凡事都要爭取,不要佛系
發現目標,一口咬住,絕不撒口,堅持到底


現在看似做了多少白功,或者多少無謂的掙扎,
未來,可能因為你看似愚蠢的行為,別人因感動,最後有了好結果?!
好比房似錦的某個業務單子,是透過跑步跑出來的(28層樓,一天跑了三趟)

想要成為超級業務員,也許就是要這樣硬幹,旁人也可以感受到你的熱情的!
我覺得,《安家》真的很適合從事業務與行銷工作的大家參考,看了絕對有感


《安家》描述著房似錦奮鬥打拚人生的過程,也值得小資女或上班族作為借鏡與學習。

徐文昌曾問:天怕地不怕的房店長,你到底怕什麼?
錦:我怕餓!!!

劇中房似錦:「早餐囫圇吞棗,晚上加班嗑麵包!」
魚化龍為了海外案早晚談生意,被女房客狂打槍       
像不像現在的自己?


每個人都有初生之犢的年代!敢衝、單打獨鬥、爭榮耀爭業績
只是,工作了這樣多年
我想絕對不是一股腦傻勁就可以成功,
團隊合作、佛系經營法則,也是需要思考的。

榮耀是屬於公司所有人,尤其是當上管理階層,更需了解這項學習功課,不是單純與員工搶單,這絕對不是身為主管階層,應該做的事!所以某方面,我還是認同徐文昌的經營理念。





又或者,房店長想要激發個員工的主動性,
進而讓團隊得到更好的業績?


只是,身為女人,在職場上,有些時候卻背負著太多的原罪!
結了婚,有了小孩子,勢必需要瓜分許多精力與時間給家庭
這也是許多老闆不願意用適婚年齡,或者有了孩子的女性
女人真的難為啊!


不過,比起談工作部分,我更愛徐店長與房店長之間的粉紅線!
戲劇果真需要粉紅泡泡啊!
(這是主線嗎? 😀)

雖然舉凡韓劇、日劇、台劇同居這是一套路,卻仍讓觀眾看的津津樂道,甜蜜滿點… 💓💓💓



為了讓這條線能夠合理走下去
假結婚、外遇、徐店長骨頭斷了、有了孩子即便顯得有些矯情,但依然好看!




當硬派房店長遇上了柔軟度極高的徐店長
工作能力相當的他們,即便理念不和鬥到翻,但仍然激起無限火花。


而原本看似不近人情的房店長,居然與徐店長曾有段感人的故事
房似錦:我想像你一樣,有能力去幫助別人,幫助每一個走向我的人...所以成了中介。
哈利波特的故事很可愛!



「人事物都有兩面,有陽光就有陰暗,沒有所謂的絕對」

房似錦卸下一層一層武裝與防備,絕對值得被愛與讚賞。
我想,這也是房似錦化解員工以及徐文昌之間的最好橋梁
更是徐文昌愛上她的關鍵。
她需要他的被愛與保護,他需要她的堅強與剛硬。



面對前妻緊緊相逼,反而讓誤打誤撞同居的兩人,關係更上一層樓
孫儷霸氣喊著:「你壓著我的人了」



一個男人、一個女人、加上一條狗,受傷的男主角








光想到就覺得曖昧,還有被瞞在骨裡卻想八卦的員工XDDD
戲劇也充滿詼諧與樂趣。


推薦這部平易寫實,卻給生活帶來許多立意的都市浪漫愛情喜劇《安家》。在困難重重的都市生活中,能夠找到讓我們能量向上的勵志劇!

面對困難,勇敢撐下去就對了

《安家》21日晚上十點騰訊視頻海外版WeTV VIP用戶搶先看。

《安家》線上看

留言

熱門文章